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东莞百万年薪招揽海内外高层次人才

发稿时间:2020-12-11 11:45:01 作者:李映民,李纯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莞12月9日电 (李映民 李纯)2020东莞高层次人才活动周9日在广东东莞开幕。本次活动周首次举办研发人才交流洽谈会,提供269个重点实验室、高新技术型、科研型等相关联的高端岗位,招引人才需求达1085人,年薪最高达100万元(人民币,下同),还可享受150万元生活补贴,吸引了包括180名海外博士在内的众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参加洽谈。

  东莞作为制造业城市,近年来高度重视对海内外人才的招引。目前,东莞市人才总量已超过235.2万人,其中高层次人才超过15.6万人。

  此次人才活动周是东莞连续第六年举办的高规格人才主题周活动,以“科技引领、才聚东莞”为主题。活动周期间将举办广东省制造业“千企智造·智汇行动”(东莞市专场)暨东莞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并创新性首次举办研发人才交流洽谈会。

  这两场洽谈会将聚焦东莞市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推动全域创新和全链条创新,邀请中国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公共技术平台、具备海外学习或工作背景的高层次人才与东莞企事业单位进行人才需求和项目合作的交流对接,搭建人才引进和交流平台,以优厚待遇向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发出招揽邀请。

  据主办方介绍,该两场洽谈会共有55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参展,主要集中在科技研究、新材料、智能制造、新能源、生物医药等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参展单位共提供了与重点实验室、高新技术型、科研型等相关联的高端岗位达到269个需求1085人。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