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北京:新入职人员须持3日内核酸检测证明

发稿时间:2021-01-01 23:39:09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世昕 胡宁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世昕 胡宁)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今天通报,根据北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即日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所有新入职员工,须持有入职当日(含)前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供纸质证明或出示“北京健康宝”核酸检测页面)。

  徐和建说,相关人员提供阴性证明后,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方可进入单位工作,并遵守各项防控要求;核酸检测证明为阳性的,应按照卫生疾控部门处置要求,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健康状况正常后,再办理相关入职手续。

  北京市还要求,近期已经入职的新员工,要结合岗位高暴露风险情况,做好个人防护,确有必要的要定期组织开展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