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北航近期对63名“超限”博士、5名硕士给予退学处理

发稿时间:2021-01-16 06:39:15 作者:高宇婷 来源: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注意到,近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对超过最长修读年限的63名博士研究生、5名硕士研究生给予退学处理。

  1月11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官网发布信息称,根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超过规定学习年限但未申请延长学习年限,或超过最长修读年限,应予退学。6名2012级的博士研究生已超过最长修读年限,经研究不再保留学籍,按退学处理。

  此外2020年12月3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在其官网发布了57名博士、5名硕士

  研究生因超过最长学习年限给予退学处理的决定。其中,57名博士研究生为2012级学生,5名硕士研究生为2016级学生。

  澎湃新闻注意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规定,全日制非定向博士研究生最长修读年限为7年(自入学之日起开始计算,含休学和保留学籍),非全日制或定向就业博士研究生最长修读年限为8年(自入学之日起开始计算,含休学和保留学籍)。超过最长修读年限仍不能毕业者,按退学处理。

  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最长修读年限为4年(自入学之日起开始计算,含休学和保留学籍)。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最长修读年限为5年(自入学之日起开始计算,含休学和保留学籍)。超过最长修读年限仍不能毕业者,按退学处理。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