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就业创业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焊工、客户服务管理员首进“最缺工”排行前十

发稿时间:2021-10-28 15:2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焊工、客户服务管理员首进“最缺工”排行前十

   2021年第三季度“最缺工”排行榜今天公布,营销员、餐厅服务员、商品营业员、保安员、快递员、家政服务员、保洁员、市场营销专业人员、焊工、客户服务管理员名列前十,其中,焊工、客户服务管理员首次进入前十。

   本期数据来源于全国102个定点监测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填报的人力资源市场招聘、求职数据。在此次公布的“最缺工”排行榜中,社会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人员、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两个大类职业需求保持旺盛势头。从入榜的前100个职业分布看,有74个职业属于这两大类。快件处理员、网约配送员等生活服务类职业排位明显上升,保育师、美发师新进榜。

   此次“最缺工”排行榜发布的100个职业中,有40个属于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包括工程机械维修工、经济规划专业人员、计算机软件工程技术人员等。新进排行榜的24个职业中,有17个与制造业相关,如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真空电子器件零件制造及装调工等。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国第三季度用工缺口数从二季度的102.1万人减少至69.6万人,下降32%;求职人数从二季度的51.7万人减少至41.8万人,下降19%。

责任编辑:田昕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