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就业创业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新疆新增10个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

发稿时间:2021-11-03 14:59:00 来源: 新疆日报

  记者从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获悉: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名单日前公布,新疆有10个社区入选。

  这10个社区是:伊宁市萨依布依街道阿合买提江路北社区、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银河路街道通讯社区、昌吉市绿洲路街道聚合社区、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七道湾街道会展社区、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高新街片区昆明路社区、吐鲁番市高昌区老城路街道滨湖社区、和硕县特吾里克镇龙驹社区、库车市新城街道杏花苑社区、阿图什市幸福街道帕米尔西路社区、和田市努尔巴格街道乌鲁木齐北路社区。

  这些社区辖区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劳动者、登记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率均不低于95%,无失业半年以上人员;辖区内符合就业失业登记条件的人员100%进行登记,零就业家庭认定后的1个月内至少帮助1人实现就业;有健全的就业服务和就业管理工作制度,保障措施落实到位,连续3年就业服务工作无群众有效投诉;已认定为省(区、市)星级充分就业社区,工作方法和工作措施有创新,具有较强的典型性、示范性。

  经认定的社区,将通过政府购买公共就业服务成果、给予奖励性补助等方式,获得相应的资金支持。

  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就业服务部部长李振江介绍,创建充分就业社区是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的主要措施,更是提升就业服务质量的重要抓手。通过建设充分就业社区这种典型引路的方式,对全区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升就业服务能力,推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改善民生福祉具有重要作用。

  据了解,一般情况下,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两到三年认定一次,自治区级充分就业社区一年认定一次。截至目前,我区已认定的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29个,自治区级充分就业社区203个。

责任编辑: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