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就业创业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句容人社全力推进青年就业见习工作

发稿时间:2021-11-05 14:44:00 来源: 中新网江苏

   为加快推进青年就业见习政策落实落地,帮助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及失业青年渡过就业困难期,近年来,句容市人社局积极搭建平台,通过青年就业见习座谈会、就业见习双选会、就业见习业务培训等一系列活动,积极宣讲解读青年就业见习补贴政策,吸纳未就业的离校2年内高校毕业生和16-24周岁青年参加实践锻炼,提升就业能力。

   新增见习基地,开发见习岗位。进一步扩大就业见习基地申报范围,将企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社会团体等用人单位以及政府投资项目、科研项目均纳入申报范畴,2021年度新增见习基地38家,截至目前,全市青年就业见习基地已达158家;开发管理型、智能型、技术型见习岗位1000余个,为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提供见习机会,最大化地促进就业。

   拓宽见习范围,扩大见习对象。优化青年见习政策,取消了见习对象生源地、户籍地等限制,将毕业前6个月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纳入见习范围,扩大了见习对象受众。2020年以来,共计组织551名人参加就业见习。

   提高补贴标准,降低用人成本。2021年6月25日起,拨付给见习基地的见习补贴标准从最低工资标准60%调整至70%;8月1日起,见习补贴计发基数从2020元调整至2280元,极大的提高了见习单位用人的积极性,降低了用人成本。

   落实见习资金,规范见习制度。严格按照文件精神要求,积极落实见习补贴政策,规范各类青年就业见习制度,2021年度,已为353名见习人员发入补贴162万余元,2020年以来累计发放就业见习补贴286余万元。

   下一步,句容人社局将继续坚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为见习基地与见习人员搭建更便捷的桥梁,全力加快推进青年就业见习工作,助力句容市经济发展。(吴红娟)

责任编辑:田昕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