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就业创业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江西高安:就业服务进社区

发稿时间:2021-11-24 15:47:00 来源: 新华财经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江西省高安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业务工作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创建高质量就业”工作,坚持每月进社区开展就业志愿服务活动,并对社区内城镇困难群众进行走访帮扶,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听说这里可以找工作,我可以找一份钟点工吗?方便带孩子。”一位四十多岁的阿姨问。“您可以用手机扫我们的二维码,关注‘高安就业’公众号,您可以到里面找找看。”现场工作人员一边讲解一边示范操作。

  11月20日,高安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来到世济桥宜齿小区,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就业志愿服务活动。在宜齿小区广场,前来咨询技能培训、创业贷款等政策的社区群众络绎不绝,志愿服务工作者一一为大家解答,并发放各类就业政策宣传单及办事指南。

  “我为群众办实事”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自7月份开展以来,已经先后在该市瑞州街道濠溪社区、瑞州街道碧落山社区、筠阳街道程家巷社区等地开展4场,不仅扩大了就业创业政策的宣传力度,还拉近了与社区群众之间的距离,做到了“百姓的需要在哪里,惠民政策就落实到哪里”,切实打通了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让温暖进入寻常百姓家。截至目前,通过各项就业帮扶,全市有劳动能力的城镇困难群众中,已有15人在公益性岗位实现就业,715人自主实现稳定灵活就业。(李莉)

责任编辑:田昕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