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就业创业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送岗上门 助力返乡群众精准就业

发稿时间:2022-02-08 13:47:00 来源: 人民网贵州频道

  本报讯(范俊岑 报道)“过完年你们还要外出吗?现在可以就近就业,像周边经开区都有很多适合的岗位。”近日,七星关区柏杨林街道就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带着整理好的招聘信息和岗位表到返乡群众家中,了解他们的就业意向,并向他们推荐就业岗位。

  据了解,春节期间,该中心充分利用假期外出务工群众大规模返乡时机,送岗上门,为搬迁群众提供精准就业服务,确保他们稳得住、能致富。

  该中心负责人周云阳告诉笔者,春节期间,该街道返乡群众达4千人。为此该中心整合组织志愿者、社区干部、网格员深入群众家中走访摸底,对每户群众劳动力基本情况和就业意愿进行登记,录入大数据平台动态管理,精准掌握群众就业需求,并搜集了省内外上万个岗位,利用大家返乡的这段时间,充分发动楼栋长以走访入户的形式,针对就业需求为大家推荐优质岗位。

  “我们通过走访了解就业情况后,在手机APP上实时更新数据,并及时同步到大数据平台上,中心也利用平台分析劳动力的情况及结构,随后带着岗位,入户推荐。”周云阳说,该就业服务中心还结合群众就业需求,全力做好返乡人员就业供需对接、政策宣传、引导转移就业等服务工作,为返乡人员送岗到家门口,满足搬迁群众及企业多元化求职或用工需求。

责任编辑:田昕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