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创业邦 >> 正文

我国青年女性创业者平均年龄32岁

发稿时间:2019-12-16 14:09:59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2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张艺)2019“中国百杰女性创业高峰论坛”暨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及港澳杰出女企业家爱心联谊交流会今天在全国政协礼堂召开。“两岸四地”杰出女企业家、社会各界具有突出贡献的杰出女性以及首都高校女大学生等260余人出席论坛。

  论坛现场,中国杰出女企业家联谊会名誉副会长陶瑩发言。张艺/摄

  中国杰出女企业家联谊会名誉副会长陶瑩介绍,本次论坛主题为“巾帼风采70年、建功立业新时代”,回顾过去,女性从业人数比例从建国前不足10%,到今天已接近46%;青年女性创业者平均年龄32岁;白手起家女企业家平均年龄54岁。女性创业所涉领域愈加广泛,正在为我国新时期的经济发展贡献半边天的作用。

  “交流融合是消除隔阂的最好路径。”被称为“两岸经贸红娘”的台湾女企业家协会创会理事长马爱珍是第八次带领台湾女企业家协会出席这一活动。她说,两岸女企业家的交流合作,能够推动两岸同胞心连心的交融,促进彼此事业的发展和壮大,在国际舞台上联手展示中国女性的风采。

  澳门工商联会创会会长冯翠屏表示,当下,人工智能、量子计算、区块链等数字技术正快速发展,未来,创新将在更深层次改变世界,封闭的创新是没有生命力的,我们要通过交流打破封闭,增进合作,团结引领更广大女性展示巾帼力量。

  据悉,两岸四地杰出女企业家的联谊交流活动始于2004年,此次活动还包括项目推介、分享创业故事、捐资助学等环节,以扩大交流成果,推动两岸经济贸易发展。

责任编辑:田昕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