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轮播图 >> 正文

青海:聚合创新创业驱动力 构建源网荷储生态圈

发稿时间:2019-12-13 09:43: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2月12日,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举行“双创”中心揭牌暨“双创”项目推介会 图为与会嘉宾参观“双创”成果展厅。王国栋 摄

  记者12日从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双创”示范中心揭牌仪式上获悉,借助该中心平台“双创”驱动力,青海省将构建源网荷储生态圈。

  源网荷储系统是一种包含“电源、电网、负荷、储能”整体解决方案的运营模式,可精准控制社会可中断的用电负荷和储能资源,提高电网安全运行水平,可解决清洁能源消纳过程中电网波动性等问题。

  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介绍,依托能源大数据中心、共享实验室、创新创业联盟3个载体,通过机制完善、模式转换、技术突破、业务拓展4个途径,做好基础、金融、孵化、科技、政策5个服务,促进源、网、荷、储能源生态圈全产业链企业可持续发展。

  截至目前,基于互联网架构,融合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青海已建成中国国内首个数据汇集、存储、服务、运营一体的能源大数据创新平台。

  据了解,青海已吸引来自中国不同地区13个服务提供团队和行业上下游39家企业入驻,支撑能源产业链创新发展,初步形成了能源全产业链生态圈雏形。

  在当日同期举行的项目推介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表示,将在新能源大数据创新平台建设应用、高电压关键技术、配网智能化运维等领域孵化培育11个项目,包含大数据、区块链、新能源备件联储交易等新技术。(罗云鹏 常秉玉)

责任编辑:田昕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