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就业创业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黄美玲:家里不差钱也要费劲吧啦带村民种桃

发稿时间:2021-04-01 17:00:02 作者:李雅娟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黄美玲(右一)向来访者介绍她的宝贝桃树。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雅娟 实习生 杨蒋龙)贵阳的春天来得早,3月初,永乐乡就被一片粉红包围了。远处的山尖隐没在云雾中,近处点缀着一片片粉红。虽是个阴雨霏霏的工作日,但已有迫不及待的游客自驾赶来赏花了。

  为了防止好奇的游客破坏苗木,黄美玲用铁丝网把一片桃园围了起来。

  黄美玲当成宝贝的桃园乍看没什么出众之处,甚至不像是桃园——园子里21个品种的桃树高矮参差不齐,花色各异,有的开着大红色、深红色甚至白色的桃花;有的花快谢了、冒出了嫩叶;有的还光秃秃的,一朵花也没开。

  这里是黄美玲的实验基地,园里的桃树都是她从中国农科院等处找来的新品种,专做观赏之用。

  一公里外,是她的另一个宝贝桃园:锦绣黄桃、黄蟠油桃、黑皮黑肉的桃子等26个新品种的桃子还在园子里酝酿,这是她去年跑了5趟中国农科院的收获。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