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就业创业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贵州玉屏:做实就业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发稿时间:2021-12-01 15:22:00 来源: 人民网

   近年来,玉屏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把促进低收入人口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实施了一系列促进低收入人口就业的措施。

电子商务培训。

   在田坪镇新街社区居民委员会的电子商务培训课堂里,学员们正在聚精会神地听老师一步一步的讲解如何制作宣传海报、网站排版、售后客服等一系列电商知识。

   “我在这里学到了很多东西,像网上售卖东西,现在我可以在家一边带小孩,一边赚钱。”学员石三妹说。

就业培训班。

   除了参加电子商务培训课堂,这里的群众还能在微工厂里务工,增加家庭收入。今年33岁的姚玲正在微工厂里进行手工编织工作,她拿起自己刚做好的编织物品展示给记者看,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有了微工厂,我们搬迁群众能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照顾家人的同时,还能给家里减轻一些负担,真的很不错。”姚玲说。

微工厂。

   贵州省山花手工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朱荷莲说:“我们在这里创办微工厂,主要解决了200余名搬迁群众,特别是妇女的就业问题,平均一人一天能挣80块钱,每个月最少能有2000多块钱的收入。”

   为更好地促进群众就业,玉屏还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种植与加工、民族民间手工业、旅游接待等就业带动能力强的产业,拨付各项就业政策补贴资金851.05万元,新增发放担保贷款1814.8万元,扶持创业95人,带动就业285人。

微工厂。

   截至目前,玉屏共完成农村劳动力培训10225人次,已累计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6场,东西部劳务协作稳岗就业1542人;提供公益性岗位538个,见习生岗位143个,派遣见习生78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024人,失业人员再就业659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572人;对2022届高校毕业生进行一次性创业补贴收集审核90人。

微工厂。

   玉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就业局局长姚茂勋说:“通过强化信息排查、高质量开展技能培训、积极搭建就业服务平台、积极开展有组织劳务输出、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惠民政策等方式,带动劳动力稳岗就业和创业就业,下一步我们还将进行创业担保贷款、职业技能培训、东西部劳务协作等,帮助更多群众就业,助力乡村振兴。”(图/文 徐雪、赵潇泽)

责任编辑:田昕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