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就业创业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吉林:就业有帮扶 培训有门路

发稿时间:2022-02-21 14:17:00 来源: 工人日报

   2月16日,吉林省2022年“春风行动”全面启动。即日起到3月底,人社、工信、民政、工会等8个部门,将共同为因疫情滞留就业地的务工人员,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返乡返岗农民工,特别是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等提供暖心就业服务。

   据介绍,今年的“春风行动”活动以“就业有帮扶、创业有支持、用工有保证、培训有门路、留岗有关怀”为目标,为有需要的务工人员提供就业服务、权益维护等帮助,提供一批适合农民工的创业项目,对有创业意愿人员提供创业指导和创业培训,为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就业服务和政策支持。同时,组织培训机构因地制宜开展技能培训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帮助有培训意愿的农村劳动力提高实用技能。对因疫情滞留就业地的务工人员,将开展送温暖、送服务活动,为春节后返岗务工人员顺利返岗提供交通便利。

责任编辑:田昕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