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就业创业

首页 >> 就业指导 >> 正文

超八成大学生看好互联网行业 |青创热点事件

发稿时间:2021-03-30 14:30:00 作者:张雯 来源: 青创头条客户端

  超八成大学生看好互联网行业 

  六成会因工作简单辞职

  近日,中青校媒面向全国5868名大学生发起“大学生求职力”问卷调查,调查发现,地域、单位类型、行业等因素都在不同程度上影响着大学生择业,他们选出的心动企业前3名,分别是字节跳动、华为、苹果。

  调查发现,超半数大学生向往新一线城市,占调查人数的52.57%,32.16%受访大学生表示向往一线城市,大学生对新一线城市的向往已经超过了一线城市。除了新一线城市表现出一定热度外,超八成大学生希望进入互联网行业工作。

  作为新世纪出生的第一代,00后会因为什么原因而辞职呢?调查发现,工资太低排在首位,占受访总人数的81.42%;其次是工作内容过于简单,缺乏价值感,占受访总人数的61.19%;紧随其后的分别是和同事相处不融洽、办公硬件条件差、领导不理解,分占受访总人数的42.11%、38.45%和32.94%。此外,食堂“物不美价不廉”、上班时间太早也成为部分00后辞职的原因。

  (来源:中国青年报。查看原文,请进入青创头条App)

  图片来源:中国青年报

  “十四五”来了,“基建狂魔”如何发力

  基础设施投资?

  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更是促进当前经济增长、打牢长远发展基础的重要举措。“十四五”时期,被称作“基建狂魔”的中国在基础设施投资方面应如何发力?

  谈及未来五年基建投资总体思路,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研究员吴亚平指出,从投资方向和重点领域看,主要在“两新一重”,即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交通电力水利等重大工程。从重点区域看,主要包括经济增长较快、人口较多、需求稳定的中部地区,分别辐射带动西南、西北地区的成渝和关中地区,以及人口流入、需求大、价格高的东部地区城市群和都市圈。

  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新基建需要大量资金,如何完善配套金融措施、创新融资模式,是需要思考的问题。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副总裁林海表示,未来基建金融服务将更强调优化投资结构,并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市政工程、农业农村、民生保障等领域短板。河南省投融资协会会长耿玉印说,民间投资是构建金融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服务实体经济过程中作用非常重要。

  (来源:中国新闻网。查看原文,请进入青创头条App)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人工智能成为人才活跃高地

  日前,职场社交平台脉脉发布了2021春招人才流动新趋势报告。数据显示,今年春招期间,招聘市场全面复苏,人才供需两旺,新经济正成为新的就业增长引擎。人工智能成为人才求职活跃度最高的新经济领域。

  报告同时指出,人才向新经济领域流动依然是今年招聘的大趋势。从新经济领域人才活跃度来看,人工智能、新文娱、在线教育等成为行业前三名。除去纯互联网领域,2021年春招最好找工作(就业竞争度最小)的前五个新经济行业是游戏、新生活服务、智能硬件、新教育培训、电子商务。

  (来源:人民网。查看原文,请进入青创头条App)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