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就业创业

首页 >> 就业指导 >> 正文

精准输送 助力返岗就业

发稿时间:2022-02-14 11:35:00 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本报贵阳2月13日电 (记者汪志球)上午9时47分,由苗乡侗寨开出的务工动车专列D2803次列车载着600余名务工人员,由贵州从江站启航,一路朝着目的地广州南站疾驰。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全州在外务工农村劳动力121万人,每名外出务工人员平均每年能挣5万元。为确保春节后务工人员有序返岗复工,黔东南州人社局根据辖内务工人员返岗需求提出申请、定制加开,以开展‘点对点’精准输送的方式,帮助务工人员返岗就业。”黔东南州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确保务工动车专列安全顺利开行,贵阳车站充分利用各类载体做好线上线下推介宣传,制定务工人员出行服务方案。据了解,贵阳客运段还在餐吧车设立“列车读书角”和“儿童玩具箱”,开展读书赠糖果、送祝福等活动。

  “我们为务工人员精心准备了装有防疫用品、乘车安全须知、台历、糖果及用工信息等内容的‘爱心大礼包’,并精心准备了务工城市交通便捷换乘方式攻略图,为务工人员提供了更便捷、更高效的出行服务。”D2803次列车长彭凤说。

  原刊于《 人民日报 》( 2022年02月14日 第 16 版)

责任编辑:田昕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