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团团送岗位 >> 正文

社会蓝皮书:高校毕业生就业受疫情冲击 但形势正在好转

发稿时间:2020-12-22 13:42:02 作者:中青在线记者 戴月婷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2月21日电(中青在线记者 戴月婷)12月2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2021年《社会蓝皮书》。蓝皮书指出,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就业受到一定影响,但通过一系列保就业政策措施的实施,就业形势迅速好转。

  据统计,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874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各类招聘求职活动普遍推迟,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时间与往年相比较晚。为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有关部门出台了毕业生就业帮扶政策措施并取得成效。比如公共部门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达280万人;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向150万困难毕业生和湖北毕业生发放了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向湖北高校毕业生投放了80万个岗位信息。

  在一系列政策保障下,到9月,20~24 岁大专及以上人员(主要是高校毕业生)失业率比8 月回落2.4 个百分点。

  蓝皮书指出,“十三五”时期中国经济增长整体转向中高速度的高质量发展阶段,就业形势整体稳定,就业质量不断提高。

  在“十三五”期间,高校毕业生累计超过4000 万人,就业率整体保持在90%以上,初次就业率保持在70% 以上,就业水平整体稳定。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