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团团送岗位 >> 正文

杭州去年新引进大学生43.6万,人才净流入率保持全国第一

发稿时间:2021-02-04 13:45:01 作者:姚似璐 来源: 澎湃新闻

  去年杭州新引进35岁以下大学生43.6万人,人才净流入率继续保持全国第一——杭州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2月3日开幕,市长刘忻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透露。

  据有关机构统计,杭州的人才净流入率、海外人才净流入率、互联网人才净流入率已连续三年居全国第一,并连续九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市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末全市常住人口突破千万,达到1036万。

  自2019年起,建设“全球人才蓄水池”的杭州频出人才新政,如删除“年龄”、“社保缴纳年限”限制,规定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人才在杭工作并缴纳社保的,可直接落户;出台“人才生态37条”,对来杭工作的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含毕业5年内回国留学人员、外国人才)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本科1万元、硕士3万元、博士5万元;向来杭工作的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提供最高30万元、为期三年的低息贷款;推出“战疫引才、杭向未来”八大举措,在发放本科、硕士、博士一次性生活补助的基础上,再给予每年1万元的租房补贴,最多可享受6年。

  据市政府工作报告,今年杭州将实施全球英才杭聚、专项人才引育、青年人才弄潮等工程,办好杭州国际人才大会、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培育引进顶尖人才60人以上;推进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综合体、全球青年人才中心建设。完善孵化培育体系,全市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总面积达到420万平方米。“十四五”期间,还将推进最优人才生态城市建设,引进国际一流的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深化科技与人才体制改革,实行“揭榜挂帅”制度,全面构建“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产业、学术界、科研、成果转化、金融、人才、政策、中介、环境、服务十个方面因素)十联动的创新生态。

  按新一轮大学生创业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到2022年杭州将新引进100万名以上大学生。另据浙江新闻客户端报道,到2022年预计杭州全市人才资源将超过300万人。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