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团团送岗位 >> 正文

打造现代服务业高技能人才孵化器,上海又一人才培养基地获批

发稿时间:2021-02-05 16:57:02 作者:刘锟 来源: 上观新闻

  上海又一人才培养基地正式揭牌。2月2日,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获批上海市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授牌暨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培训中心成立仪式举行。

  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近年来,上海聚焦重点优先发展产业,充分发挥行业企业技能人才培养的主体作用,依托大型企业(集团)、行业协会、产业园区和职业院校建立了一批培养基地,成为上海高技能人才队伍发展的动力引擎。

  今年以来,上海在线新经济异军突起,不少企业面临人才短缺问题。如何更好地适应上海服务业新模式、新技能和新业态成长,成为上海新经济发展中面临的一道考题。日前,经上海市人社局批准,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成为上海市第十批“上海市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根据计划,这一基地将打造成为现代服务业高技能人才的孵化器,为上海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专业技能人才,并建立现代服务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培训、考核评价以及激励体系。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郑惠强表示,当今新技术发展日新月异,人力资源作用日渐凸显。无论是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还是新兴产业的效能提升,都必须提高各类劳动者的素质,造就更多的技能型、应用型人才。目前,上海已有130家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上海师傅”。此次新成立的培训中心将以获批的“上海市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为平台,聚焦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领域,重点推进开发技能培训项目、制定培训评价标准、认定师资与机构、备案培训计划与教材、组织考试和颁证、设立评审委员会等工作。

  与此同时,培训中心将积极参与承担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和继续教育,以及高校1+X证书制度实施等工作,助力健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与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的贯通机制,走出一条产业和教育融通、技术和技能贯通、学历和技能证书互通的特色之路。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