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就业创业

首页 >> 团团送岗位 >> 正文

港中大(深圳)就业毕业生六成以上留深工作

发稿时间:2021-03-10 14:15:00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芳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深圳3月1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芳)3月9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发布2020年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显示,全校本科毕业生平均年薪达15.10万元,64.15%的就业毕业生留在深圳,比上一届大幅增长7.13%。

  报告还显示,该校本届本科毕业生中,73.40%毕业生选择继续深造,其中68.66%攻读世界排名前50名的名校硕士/博士学位;就职于企业的毕业生中,75.61%入职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上市企业或跨国企业。

  本届本科毕业生中,21.14%选择直接就业。报告显示,就业单位中,民营企业占35.85%,如华为、字节跳动;三资企业占27.67%,如百威、宝洁、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国有企业占13.84%,如建信金科、南方电网、华润三九;另有22.64%毕业生受聘于政府机构/事业单位/科研等机构,比上一届增长11.90%。

  作为一所自2020年起已连续5年广东省内院校录取分数最高的大学,港中大(深圳)已培养了三届本科毕业生,五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一届博士研究生毕业生。其中,超过80%的学生选择海外名校继续攻读硕士或博士。选择就业的毕业生就业地区主要集中在深圳、广州、北京、上海等地,其中粤港澳大湾区是毕业生首选就业区域。这所创建于2014年的年轻大学用其“高水平”“高质量”的教学成效培育出“高录取率”“高就业率”的毕业生,每年持续不断为社会输出各类优秀人才,得到了社会各界与国际知名高校广泛的认可度和美誉度。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