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就业创业

首页 >> 团团送岗位 >> 正文

十有顺德,诚邀您来

发稿时间:2021-04-14 09:09:00 来源: 顺德人才发布

  

  顺德是一个创造奇迹的地方。

  领改革开放风气之先,敢闯敢干,砥砺前行,发展成为中国制造业规模最大、民营经济最活跃的县域。

  得粤港澳大湾区之机,广纳才俊,创新驱动,以全国1/12000的土地面积创造出1/283的全国GDP总量。

  顺德,带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从历史深处磅礴而来,在改革开放的勃勃生机中听潮起舞。这些独特的气质,凝结成吸引八方英才的巨大魅力。而其中的精华,可以总结为10个“有”:

  1. 地区有实力

  2020年,顺德GDP达3593.62亿元,增长4.1%,工业总产值达到9665.51亿元,连续9年蝉联中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一位,连续12次获得全国十大小康示范县的荣誉称号,2020年中国城区高质量发展水平百强榜的第六名,成为除了省会城市、经济特区、副省会级市的市辖区之外,排名最前列的地级市辖区。

  

  当前,顺德肩负起率先建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打造新时代广东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验区的历史重任,是顺德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十四五”期间,顺德锚定“全国制造业创新发展标杆、城乡融合新型城镇化县域标杆、岭南水乡风情的美丽中国标杆、中小城市全域国际化标杆、社会治理现代化县域标杆”的战略定位。顺德,实力担当。

  ▲顺德2020年GDP达3667.6亿元,增长4.1%。连续八年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中蝉联冠军,连续十二年入围“中国全面小康十大示范县市”。珠江商报记者周焯杰摄

  2. 区位有优势。

  地理区位上,顺德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几何中心,北接广州,南联港澳,是广佛都市圈、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以顺德为中心的半径100公里范围内,包含香港、澳门、广州、深圳、东莞、佛山、中山、江门等城市,2小时直达香港中环。2021年2月21日,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印发《佛山顺德粤港澳协同发展合作区建设方案》,佛山顺德粤港澳协同发展合作区正式纳入广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点平台。

  以“立足顺德,放眼湾区”为目标,顺德轨道建设如火如荼。根据“3环6轨3低连10镇”“4铁10高双港通港深”的策略进行布局,目前开通运营的轨道有广佛线和广珠城际线,在建的有南沙双港、广佛环线、佛山地铁2、3号线及广州7号线西延顺德段5条线,近期规划还有2条轨道线路。

  随着更多对外联通、对内提质的重大项目启动、落地,顺德的城市价值将得到全面释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中的耀眼明珠。顺德,位置优越。

  ▲顺德立交桥为105国道以及325国道顺德段的重要交汇枢纽。珠江商报记者周焯杰摄

  

  3. 产业有龙头

  顺德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现代服务业基地之一,着力发展2+4+4产业集群,拥有家电、高端装备制造两大产值超2000亿元的产业集群,同时积极布局新一代电子信息、智能机器人、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商务会展等新兴产业。拥有美的、碧桂园两家世界500强企业,以及格兰仕、联塑、万和等骨干企业,顺德各行业内的隐形冠军约200家,年产值百亿以上的制造企业7家。以美的集团为例,集团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一大的家电企业,年产值超3000亿,坐拥两座世界“灯塔工厂”,构建“智能家居事业群、机电事业群、暖通与楼宇事业部、机器人与自动化事业部和数字化创新业务”五大业务板块;拥有德国库卡94.5%的股权,建立具领先地位的工业4.0 生产基地——美的库卡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先进的6轴机器人已实现“顺德造”。碧桂园集团积极向教育、农业、机器人三大产业开拓,大投入、高标准发展机器人产业,涵盖美食机器人、建筑机器人的研发、培训、生产等各个领域。雄厚的产业基础为人才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人才来到顺德,不但可以见证一个又一个产业奇迹的发生,更能够直接投身其中创造奇迹!顺德,平台广阔。

  ▲美的建立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工业4.0 生产基地——美的库卡智能制造产业基地,今年年底就会生产首批“顺德造”6轴机器人。珠江商报记者朱德文摄

  4. 企业有气度

  顺德企业特别敬重人才,早在改革开放之初,老一辈的企业家何享健就卓有远见地提出:60年代用北滘人,70年代用顺德人,80年代用广东人才,90年代用全国人才,21世纪用全世界的人才。方洪波先生作为外来人才进入顺德,经过多年努力拼搏,在领导美的做大做强做优的同时,他本人也被顺德企业家精神的代表——何享健先生委以重任,担任全球第一大家电集团的董事长、掌舵人!

  顺德现有上市公司36家,市值已突破1万亿,而随着顺德“金凤凰”扶持计划的实施,将会有更多优秀企业上市。顺德企业对于优秀人才的激励也是以优厚著称,股票期权、限制性股票、员工持股、新兴项目与孵化项目持股等激励手段非常丰富!成为顺德的“城市合伙人”,值得期待,总有惊喜!只要有才能,在顺德,离创富梦想,很近,只因,顺德,惜才如金。

  ▲复工复产的一个月内全区接回异地务工人员约1.3万人,2020年2月21日晚上,格兰仕集团首批包机接员工返岗。珠江商报记者周焯杰摄

  

  5. 空间有潜力

  在腾空间方面,2018年顺德将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定为“头号工程”,全区上下重回激情燃烧的岁月。当前,顺德可以拿出来用于发展新产业、用于产业转型升级的有近10万亩土地的空间,这个在珠三角是非常宝贵的资源,在全国也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条件。村改腾出的宝贵空间,是为了当下的发展,更是通过拓展这个空间,为未来二三十年的发展,为企业的长久进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村改”工作受到了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新华网、中新社等央媒多轮聚焦报道。“村改”的持续推进,让顺德未来的发展有了无限可能!

  借着“村改”的东风,大批优质项目进驻顺德,一大批骨干企业纷纷向智造化、科技化转型。2020年顺德招商引资亿元以上项目133个,总投资1516亿元;2021年1—3月招商引资项目33个,总投资434亿元,包括海天智能装备、盈合机器人、百度云等百亿级投资项目。可以预期,顺德优质产业又将掀起新一轮的“抢人才、抢技术、抢团队、抢项目”高潮。顺德,未来可期。

  ▲乐从上华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珠江商报记者周焯杰摄

  

  6. 服务有温度

  敢为人先,开拓进取,高效服务,一直是顺德党委政府自改革开放以来保持的优良传统。早在九十年代出现的“孔雀东南飞”现象,已经体现了顺德对人才 “不拘一格、唯才是用”的姿态,也正是因为有了广大人才的到来,才创造了顺德一次又一次的奇迹。近期,顺德相继召开全区人才大会、区高质量发展大会,邀请骨干企业家分享尊才爱才敬才的经验,进一步彰显了顺德党委政府创新发展、服务人才、成就人才的决心和信心。

  在政府服务方面,近年来,顺德以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锐意改革,提升企业服务水平,构建了一个开拓进取、高效服务的政府服务系统,2020年获评赛迪营商环境百强区第四名,获颁全国政府服务“2020年度政务服务改革创新奖”。人才服务方面,落实了高层次人才安家补贴、生活补贴、租房补贴、交通补贴、学历和职称晋升资助等人才补贴政策,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区“一条龙”解决人才入户、安居、子女入学、医疗优享、职称提升等众多服务。顺德,诚意满满。

  ▲北滘行政服务中心市监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办理商事登记。珠江商报记者何冠洪摄

  7. 城市有品质

  佛山是全国森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其中,顺德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1.38%,市域森林覆盖率达35.91%,低头见花,开门见绿,彰显了城市友好、和谐、包容、和美的气质。顺德历史悠久,自然人文资源丰富,状元文化浓厚,是著名的“南国丝都”“中国曲艺之乡”“中国厨师之乡”“中国美食名城”,是功夫之王李小龙的故乡,拥有24个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宜居宜业宜游的岭南水乡典范。顺德有“五香”:文化底蕴深厚的古色古香,生态环境优美的鸟语花香,文风盛行出状元的翰墨书香,包容有爱、汇聚人才的国色天香,顺德美食的佳肴飘香。顺德,内韵悠长。

  ▲桂畔湖上空俯瞰欣欣向荣的顺德新城区。珠江商报记者林安迪摄

  

  8. 生活有品位

  安居、乐业、优教、美城,是顺德着力提升的城市软环境。

  顺德经济发达,区位优越,但房价却十分“亲民”,是周边城市的价值洼地。更有政府的人才专卖房等安居优惠政策,到顺德的人才可以以远低于市场价购买到心仪住房。“在一流企业打拼,在魅力城市生活”成为了来顺德发展的人才的真实写照。

  美食是顺德的另一张亮丽名片。顺德是广府菜的发源地,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世界美食之都”称号。中央电视台拍摄的“寻味顺德”纪录片,让世人进一步见识了“舌尖上的中国”如何登峰造极。顺德美食可以用四个词语来概括,就是“五味周全、六艺领鲜、饮和食德、顺其自然”。顺德,美食林立,食客如云,人生惬意,不过如此。

  未来三年顺德将投入100亿元推动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其中增加学位6万个,宿位增加到5万个,使初中、高中的考试高优率大幅度提高。人才子女,优教无虑。

  顺德的城乡环境日新月异,有中国最美村镇逢简水乡,中国最美乡村江义村,有岭南四大名园之首的清晖园。夜幕之下的顺德更是流光溢彩,新十景之一的“网红”顺峰山公园的灯光秀多彩多姿,以城市新地标金凤凰广场为核心的德胜河两岸璀璨夺目,华侨城欢乐海岸的繁华盛景让人仿佛走进了童话世界。顺德将按“快交通、靓城区、优产业、齐配套、美乡村”五大目标,投入3206亿元建设16项重大项目,引领全区城乡品质提升。其中,中心城区以“美丽顺德芯、智造创享都、岭南山水城”为主题进行整体提升规划。通过一系列的项目,全力打造串珠成链的网络型城市和美丽城乡,以“绣花”功夫做好顺德城乡精细化的管理,“绣”出高品质的顺德城乡。顺德,幸福洋溢。

  ▲顺德是广府菜的发源地,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世界美食之都”称号,不少外地游客前来”寻味顺德“。珠江商报记者周焯杰摄

  

  9. 交流有圈子

  顺德的社会组织数量多、密度大,各类社会团体达900个,其中行业协会商会180多个,各种交流活动频繁。创业、科技、创投、融资、组队、国际化合作,在顺德都可以谈,都有人跟你谈。

  为了丰富广大人才的业余生活,区委区政府引进交响乐、芭蕾舞等高雅艺术;每年举办100多场的人才活动,包括高层次人才系列活动、博士博士后人才专题活动、镇街人才专题活动、人才俱乐部活动及才聚顺德系列活动,健身、美食、传统文化体验、亲子、交友、手作等人才活动遍地开花,活动形式精彩多样,惠及十个镇街不同层次的人才,让人才“找到圈中人,结识圈外人”,打造出“德有邻,谈有伴,家有爱”的最优人才生态圈。顺德,活力奔腾。

  ▲顺德举行“智聚顺德,创芯发展”——“RISC-V”开源芯片技术应用研讨会,图为参会嘉宾正在现场展示区域了解企业产品。珠江商报记者周焯杰摄

  10. 人才工作有新发展

  2021年初,顺德启动了“919人才工程”,确定9月19日为“顺德人才日”,通过打出9张人才服务王牌,营造1个一心一意服务人才的“最优生态圈”,力争取得9大人才工作成果。

  未来5年通过投入不低于10亿人才补贴,为全区各类人才提供10000套人才住房,为高层次人才子女提供不少于10000个优质学位,组建1000名主任医师保健医生为全区各类人才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统筹500个编制用于公开招聘教育卫生高素质专业人才,投入5000万元资金扶持创新创业团队,提供最高1000万额度的低息“顺德人才贷”,每年举办超100场人才活动,开展系列相亲交友联谊活动让更多人才在顺德成就美满人生等9大举措,实现重点9大类别人才数量翻番的目标。顺德,求贤若渴。

  ▲顺德区每年举办超100场高层次人才团建活动。珠江商报记者林安迪摄

  顺德绝对是一个值得投身发展的地方,是一个能够真正实现抱负、成就理想、制造惊喜的地方。

  才聚顺德,逐浪湾区,顺德欢迎您!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