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就业创业

首页 >> 团团送岗位 >> 正文

山东一高校开展企业送岗进宿舍行动

发稿时间:2021-05-07 14:06:01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五一假期过后,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2021届毕业生陆俊鹏收到了心仪的工作offer,陆俊鹏说“多亏了学院开展的企业送岗进宿舍行动,不然像晶众光电这种行业‘小巨人’企业,我很可能就错过了。”

  陆俊鹏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应届毕业生,也是909万2021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员,准备就业的他前期关注国际贸易相关企业较多,但始终没有找到心仪的工作。通过学院开展的企业送岗进宿舍行动,他了解到,激光晶体制造高科技企业晶众光电正在开拓海外市场,急需外贸人才,经过深入洽谈、实地感受、实习实训,他决定入职晶众光电。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 “就业优先政策要继续强化、聚力增效。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为更加有效促进毕业生就业,推动“青鸟计划”落地实施,针对前期就业情况摸底中发现的毕业生就业紧迫感不强、就业信息获取不畅等问题,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开展了企业送岗进宿舍行动,让企业从传统的宣讲会招聘,变为精准的宿舍交流沟通招聘,让毕业生从“看客”变“剧中人”,搭建起就业供需双向对接渠道,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目前,已有晶众光电、中信证券(山东)等十余家企业走进宿舍,深入学生推介工作岗位、开展就业接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发挥已就业学生的优势,让学生担任就业信息宣传员,提高学生就业紧迫感,畅通就业信息发布渠道,真正把就业工作做到学生心里,落到实实在在的就业成果上。

  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吕益国介绍说:“当代大学生就业观念较以往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不少学生存在等一等、看一看、挑一挑的心态,学院就是要通过企业送岗进宿舍,在畅通企业和学生双向沟通的基础上,发挥企业的‘鲶鱼效应’,激发起学生就业的内生动力。”

  据悉,企业送岗进宿舍行动只是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开展的就业服务“五进宿舍”行动的一部分,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还针对毕业生职业规划不明、就业意愿不高、政策掌握不准、求职能力不足等问题,实施了生涯规划进宿舍行动、调查摸底进宿舍行动、政策宣讲进宿舍行动、技能培训进宿舍行动,通过全方位的工作,让就业服务就在学生身边。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