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就业创业

首页 >> 团团送岗位 >> 正文

杭州余杭启动“翱翔计划”:未来五年引进20万高校毕业生

发稿时间:2021-05-12 17:18:02 作者:李剑平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近日,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创新发展大会宣布启动“翱翔计划”, 计划5年时间内,引进20万名各类高校毕业生为代表的储备人才,形成一支结构优化、创新活力强大的人才队伍。

  据统计,2021年第一季度,余杭区GDP为601.00亿元,位居杭州13个县市区首位,并进一步拉开了与其他几个传统产业强区的发展距离。

  余杭区委组织部筹备组副组长徐来莹介绍,该区“翱翔计划”还计划引进100名以诺贝尔奖、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海内外院士,MIT TR35榜单(《麻省理工学院科技评论》MIT Technology Review 全球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榜TR35等入选者为代表的,拥有创新技术,引领带动行业发展的科学家等人才;引进1000名以全球名校优秀博士、博士后为代表的在各行业领域有较高造诣、成绩显著、敢为人先的领军人才;引进1万名以全球名校毕业生为代表的科技创新、朝气蓬勃的青年人才。

  余杭区目标在5年内上市企业达到50家以上、动态梯度培育200家拟上市企业、政策性担保公司注册资本逐步扩大至10亿元、集聚50家以上国内外知名股权投资机构,引进各类股权投资企业500家,构建“实验室—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创新孵化链条。

  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建议,要把握新一轮全球化机遇,着眼全球前沿、国家战略和区域目标,创新载体、体系,加快汇聚人才、技术和平台等创新要素资源。据悉,当天,余杭区还联合浙江大学、之江实验室、阿里巴巴、中电海康等国内知名高校、科研平台、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开放性的余杭数字化改革企业联盟,切实解决政府、经济、社会等领域数字化改革过程的各类发展难题。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之江实验室主任朱世强等嘉宾表示,将积极融入余杭区创业创新发展计划中。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 摄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