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就业创业

首页 >> 团团送岗位 >> 正文

为了智能装备 求贤若渴的温岭在京精准“抢”人才

发稿时间:2021-09-13 20:03:02 作者:沈爱群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面向全球智能装备高层次人才,全国百强县(市)浙江省温岭市开启新一轮在京精准“抢”人才之旅。

  9月12日上午,“2021中国·温岭 全球智能装备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京津冀地区线下选拔赛”在北京举办。本次活动由温岭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温岭市委组织部、温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

  活动现场

  温岭地处长三角南翼、浙江东南沿海,制造业基础厚实发达,民营经济充满活力,目前已形成泵与电机、汽摩配件、数控机床与智能装备、鞋帽服饰四大支柱产业,以及数字经济、激光产业、生物医药等战略性的新兴产业。

  “近几年,温岭大力发展智能装备和新兴产业,目前已培育出以浙江省规模最大机器人本体研发企业——浙江钱江机器人有限公司为代表性的龙头企业。预计在未来三到五年内,温岭将在智能装备产业呈现爆发式的增长。” 温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叶敏智告诉记者。

  有意思的是,本次活动地点就“选”在高科技人才高度积聚的北京中关村。

  “当前的温岭呼唤人才、渴求人才。以北京为代表的京津冀城市群,以及山东、辽宁等周边省份,汇聚了一大批国内顶尖的科研院所,也是国际知名的高端人才集聚地。”叶敏智说,“我们在此举办创业大赛,也是想通过‘以赛引才’的市场化模式,吸引一批海内外的高层次人才携带科技含量高、具备产业化的人才项目,来温岭落地生根,提升我们在相关产业方面自主创新的能力。”

  据了解,活动自8月23日启动以来,经过广泛宣传,共征集到智能装备领域报名项目100余个。最终择优邀请了符合温岭产业导向的20个项目参加北京站活动。参赛项目涵盖高端装备制造、工业机器人、机床工具、泵与电机等多个产业领域。

  参赛项目现场路演

  据悉,大赛前期已举办了两场线上选拔赛,下阶段另一场线下选拔赛将在上海举行。最终共推选出20个项目进入复赛,复赛成绩前10名晋级总决赛。复赛和总决赛预计在10月举行。

  “在总决赛中胜出的项目,将有机会获得最高1000万元的政策资金扶持,并享受其他配套扶持政策。”叶敏智表示。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