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就业创业

首页 >> 团团送岗位 >> 正文

提供至少20万个就业岗位!安徽工会系统开展就业援助行动

发稿时间:2022-02-09 14:09:03 作者:侯素利 王海涵 王磊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侯素利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王磊)2月8日,安徽省总工会召开“工会送岗位乐业在江淮”全省工会就业援助行动视频会。援助行动将于2月上旬至3月底开展,届时将提供1万家以上企业、20万个以上就业岗位,举办500场以上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促进2万多人实现稳定就业。

  据介绍,援助行动期间,各级工会将发挥好企业用工和职工就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工会干部进基层、园区、企业、社区,及时掌握企业用工计划、招工进度以及缺工人数、缺工工种、工资待遇等情况,建立“招工难”企业招工用工需求“清单”。

  春节期间,各级工会通过问卷调查,摸清农民工等转移就业劳动者返岗时间和目的地。针对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受疫情影响零就业家庭、禁捕退捕渔民、困难职工及家庭成员等重点群体,建立劳动者求职需求“清单”,开展针对性培训。

  在严格落实本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安徽省16个市总工会和各县(市)总工会于2月14日(正月十四)统一举办线下招聘会;同时,以“安徽职工服务网”为载体,将企业招工用工需求“清单”及时对外发布,开辟“工会网上招聘会”等栏目。

  援助行动期间,签订劳动合同的劳动者(包括留皖就业的外省务工人员),由省、市两级总工会赠送每人50元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此外,工会还将发挥职工维权律师作用,为求职者提供劳动用工法律法规政策咨询等法律服务。

  (图片由安徽省总工会提供)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