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就业政策 >> 正文

青海24条政策措施支持灵活就业

发稿时间:2021-01-21 17:24:04 作者:邢生祥 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邢生祥)近日,青海省政府下发《关于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若干举措》,清理取消对灵活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强化政策服务供给,从扩大就业空间、优化就业环境、强化就业服务、加强组织实施等4个方面提出24条政策措施,全方位、多渠道支持灵活就业。

  为拓宽发展渠道扩大灵活就业空间,青海鼓励劳动者兴办投资小、见效快、易转型、风险小的小规模经济实体,提供“一网通办”服务。拓宽经营场所和时间范围,鼓励发展小店经济,兴办早市、夜市,做活假日经济,促进市场消费,创造灵活就业机会。支持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和就业困难人员、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10类人员自主创业,给予最高20万元、最长3年的创业担保贷款,并给予财政贴息。

  同时,青海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从事个体经营。就业困难人员、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和三江源地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在青海省内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依法登记注册,领取营业执照并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给予1万元一次性创业补贴。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