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就业创业

首页 >> 就业政策 >> 正文

安徽灵璧:示范区稳就业 促进产业发展

发稿时间:2021-12-31 15:16:00 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就业是民生之本。在灵璧县杨疃镇乡村振兴示范区,杨集村“两委”将“一户一就业”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切入点,一边通过协调县内外企业,一边深入困难户家中,挨家挨户做工作,组织脱贫群众就业。

  同时,加快推进本村的产业项目建设,帮助不能外出的困难户就地就业。目前,除在外务工人员外,在本村产业项目中就业的村民已达300多人,人均月增收1800元以上。

  目前,杨集村呈现出党员干部带头、鸿雁返乡创业的欣欣向荣景象,不但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还引领本村产业发展、带动了群众就业、增收和致富,现在的杨集村已形成依托产业扶贫工程,坚持“四带一自”发展模式,形成了系列乡村振兴产业集群。

  据悉,灵璧县杨疃镇乡村振兴示范区建立健全人才信息管理台账,依托现有资源,摸清乡村振兴示范区人才层次和需求特点,建立内外联动、理论实践相结合的人才精准培养培训机制,在示范区双孢菇生产中心中的科研场所开展人才培育、培训和孵化工作。(王庆明  邓朋)

责任编辑:田昕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