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就业创业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生产线上的90后“小旋风”:和新项目一起“拔地而起”

发稿时间:2021-02-26 09:15:01 作者:孟佩佩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孟佩佩 见习记者 梅潇予)北京市西南的房山区燕山脚下,50年前还是一片荒郊野岭。如今,这里成了被称为21世纪“终极能源”——氢能的“家乡”。2月20日,中国石化宣布旗下燕山石化所产电池氢气已逐步实现量产,并稳定供应北京市场。牛年伊始,每天将有500公斤左右电池氢产品,从厂区发往国内首座固定车用加氢站——北京永丰加氢站。2022年,这里将成为北京冬奥会氢气保障基地。

  作为1970年建成的我国第一个炼油化工联合企业,迈入“十四五”,企业正在加速转型升级。去年,在全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燕山石化全面启动公司熔喷无纺布项目,12天建造了熔喷布生产线,供给口罩原料。直到现在,熔喷布项目还在继续。在这些新项目当中,一批批90后、95后年轻员工的加入,为老企业带来了新活力,注入了新动能。

  “就像平地起装置一样,我们也在快速成长”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