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就业创业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云问诊”让一线员工吃下“定心丸”

发稿时间:2021-11-08 16:36:00 来源: 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怿 通讯员李燕 彭大为)“‘云问诊’救了我的命。”提起不久前的住院经历,胜利石油工程公司外部市场员工董强庆幸地说。

  日前,董强在新疆戈壁工作时,身体突发不适,但在附近乡镇诊所查不出病因,基层队干部随即用“云问诊”APP视频连通了北京医院专家。经诊断,董强被确诊为早期甲状腺癌,随后他第一时间到当地一家三甲医院进行手术,及时遏制了病情恶化。

  “以前单位有‘就医绿色通道’,疫情发生以来,去医院就诊难,‘云问诊’服务成了我们这些外部市场员工的‘及时雨’。”胜利工程西南分公司70569队平台经理张涛表示,能随时随地和门诊医生沟通交流,由专家给出精准的预防和治疗建议,让员工和远方的亲人心里都特别踏实。

  胜利石油工程公司党委书记孙永壮介绍,油服行业长期野外作业、点多面广、流动性强,一线施工队伍大多工作条件艰苦、劳动强度大、安全风险高,“小病自己扛、大病不知情”的情况在一线职工间并不鲜见。

  今年以来,该公司为新疆、四川、重庆等国内市场,沙特、科威特等海外市场的300余支施工队伍,近万名一线员工开设了掌上“云问诊”服务,成为该公司“绿色就医通道”的有效补充。线上线下协同服务,进一步满足一线及驻外员工家属多样化医疗服务需求。

  为确保“云问诊”平台对一线及驻外员工的全覆盖服务,该公司对一线施工队伍和驻外施工项目进行了详细摸底,以基层班组为网格单元配发主账户,每个主账户可给10名左右的一线或驻外员工提供在线问诊服务。

  截至10月底,该公司“云问诊”平台已累计服务一线员工及家属问诊600余人次,组织急难重症异地转诊就医13人次。针对已建立高危健康人群档案的员工,依托“云问诊”平台,定期举办员工健康知识直播讲座,给员工普及如何做好生活中常见慢性病的自身预防和病症排查,有效提升对高危群体的健康管理。

责任编辑:田昕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