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就业创业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大学生,请查收就业“大礼包”

发稿时间:2022-01-12 16:2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1月12日 02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姜继葆)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主办,中青在线、中青盛世、高途集团承办的“团团微就业之大学生职业规划就业指导课”(以下简称“就业指导课”)将于1月12日20点在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开讲。

  教育部数据显示,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达到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这是高校毕业生规模首次突破1000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是党和国家关注的大事。就业指导课旨在贯彻落实《“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切实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求职指导等服务,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

  就业政策对大学生意味着什么?面临考研、考公、出国等,该如何选择?简历上怎么更好地体现自己的能力?如何确立一个适合自己的就业观念……为切实帮助在校大学生,真正解决大学生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疑惑,节目组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征集了关于就业方面的问题,并全部应用到了录制过程中。

  “作为一名大学生,越早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对自己的成长越有帮助”“简历不是做出来的,而是用脚走出来的”……在就业指导课里,授课嘉宾针对大学生就业问题提出建议。

  就业指导课从就业政策、就业观念、简历制作、入职程序、职场礼仪等8个方面入手,邀请高校教师、用人单位代表、职场青年、学生代表共同探讨,为即将步入职场的大学生提供指导。课程中,还有大学生连线问答,嘉宾即时答疑解惑。

  2022年01月12日 02 版

责任编辑:田昕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