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就业创业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四川省2023年春风行动:提供就业岗位2.6万余个

发稿时间:2023-01-31 16:0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9日上午,四川省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成渝双城经济圈劳务协作·东西部劳务协作专项服务活动在广安市启动,来自浙江、福建、重庆、广东等省(市)及四川省内共251家用人单位带来2.6万余个就业岗位,现场吸引近2万名群众参与求职招聘,当天达成就业意向协议3941人。

  “我有电工证,想深入了解一下这个岗位。”在华强方特(宁波)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招聘台,来自广安市广安区花桥镇的兰继文填写了求职意向表,并与招聘人员添加了微信好友。兰继文前几年都在浙江的建筑工地务工,去年考取了电工证,现在有技术、有证了,就想着“持证上岗”当一名技术工。

  招聘会现场。 张启富 摄

  招聘会现场。 张启富 摄

  招聘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直播带岗、政策咨询、证照办理、职业指导、特色劳务品牌展示等功能区。“我想应聘一份家政工作,咨询职业指导后发现,现场适合我的岗位还不少,我向3家公司提交了求职意向表。”47岁的求职者罗明群表示,之前在广东做家政,现在想回广安上班,经过现场初步交流,有两家公司向她发出了入职邀请。

  广安是劳务输出大市,常年转移农村劳动力150万人以上,主要务工地为广东、浙江、福建、重庆等地。基于此背景,广安当天与珠海、福州等8地签订了《市际劳务协作框架协议》,通过政府间建立劳务协作机制,搭建就业服务平台,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优质就业岗位和技能培训。

  返乡人员领到服务礼包。 张启富 摄

  返乡人员领到服务礼包。 张启富 摄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当天,广安市发出前往广东、浙江、福建等地“点对点”返岗专车6辆,288名外出务工人员搭乘专车开启了新一年的奋斗。“这是我第一次乘坐返岗专车,充分感受到了家乡对我们外出务工人员的关怀。”广安市前锋区外出务工人员刘盛全表示,专车可直达东莞的工厂门口,省事又省心,温暖又踏实。

  数据显示,2022年,广安城镇新增就业4.6万人,脱贫人口外出务工11.14万人。今年春节前后,广安利用务工人员返乡潮这一契机,多举措“留人栓心”,摸排出节后省外就业意愿203364人、省内就业意愿113656人,累计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74场次,组织60余家企业参加直播带岗,提供岗位5000余个,吸引48万余人参加,现场达成就业意向7242人。

责任编辑:潘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