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就业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北京:市管企业专场招聘会举办

发稿时间:2024-03-20 15:24:00 来源: 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管企业专场招聘会举办

  本报讯(记者 何蕊 孙杰)昨天,“京企直聘”北京市管企业2024春季校园招聘会在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举办。90余家单位携1000余个岗位现场揽才,覆盖行政管理、审计、法务等专业。招聘会现场,北京工商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和北方工业大学3所高校带学生“组团”投简历,助力毕业生抓住“金三银四”求职旺季。

  14时许,招聘会刚启动,已有不少毕业生提前入场,在各单位展台前排起长队。“小张,京纸集团在招法务专员,和你的专业匹配,可以去试试。”北京工商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石松围着招聘会转了一圈,边看边招呼学生对应企业需求,精准投简历。石松介绍,该校提前通过各院系辅导员发布了招聘会信息,本次共有100多名毕业生从学校集合出发,统一搭乘大巴前来求职,“用人单位需求和学校学科专业结构比较匹配,能覆盖到学校商科、轻工、食品、计算机等学科门类。”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单位大多在展台上开门见山地明确了用人需求和待遇条件,比如:北京同仁堂制药有限公司招聘1名生产工艺员、1名研发人员;北京金隅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提供五险二金、补充医疗,组织员工定期体检……这些清晰的条目,帮助毕业生精准投出简历。

  这场招聘会由市国资委、市教委联合主办,吸引了1500余名毕业生参加。市国资委表示,已出台降费减税等各类政策支持企业招收应届毕业生就业,鼓励企业通过校企实训、贯通制培养、博士后工作站等产学研深度融合方式培养社会急需紧缺人才。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介绍,本周还将有专精特新企业专场、生物医药专场、海淀区教委所属单位人才供需洽谈会等7场双选会接连举办,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昨天,“京企直聘”北京市管企业2024春季校园招聘会在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举办。北京工商大学招就处孙硕老师(左二)现场指导学生优化个人简历。实习记者 金瑶摄

  市属高校新增近30个专业点

  本报讯(记者 何蕊)昨天,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共新增备案和审批1673个专业点。其中,北京市属高校新增了近30个专业点,涉及新能源、大数据、智能制造等领域,这些专业将列入高校今年本科招生计划。

  此次本科专业备案审批调整,涉及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16所市属高校的近30个专业点。记者梳理发现,工学、管理学、经济学的专业点增加数量较多。例如,北京工业大学增加了工学的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北方工业大学增设了工学的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北京印刷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都增加了管理学专业点,涉及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审计学、供应链管理等专业。此外,这些专业点还涵盖新能源、大数据、智能制造等新兴领域,对接社会经济发展所需。

  教育部还发布了最新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新增了24种新专业。其中,立足服务国家战略需要,新增大功率半导体科学与工程、生物育种技术等专业;聚焦科学前沿和关键技术领域,新增电子信息材料、智能视觉工程、智能海洋装备等专业;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新增中国古典学等专业;聚焦服务“健康中国”战略需求,落实体育强国建设部署,新增健康科学与技术、体育康养、足球运动等专业。目录内专业达816种。

责任编辑:张建伟